评分细则与要求
第一问:每答出一个小点且正确的可赋1分,第①②点只能回答出一项基本内容,多答则不给分。第③④小点必须是具体的做法,如回答不具体则不得分,多答不多得分。
第二问:①学生能从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高度指出司机和乘客行为的危害性,可得1分。本答案要点不做硬性规定,学生如没有答出,其分值计入本题第②小点。②学生能从他人和社会的角度,分别答出司机和乘客行为的危害,言之有理且正确的可酌情赋4分,每一个角度得2分,如只从他人或社会的某一个角度回答,则只能得2分,多答不多得分。③其他角度和内容言之有理也可酌情赋分。
第三问:学生能从保护环境、学会感恩、奉献爱心、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等角度谈做法,答出一个角度得2分,两个角度得4分,多答不多得分。其他角度和内容言之有理也可酌情赋分。
主观题评分总体要求:
(1)上述主观题具有较强的开放性、实践性、自主探究性、活动性和综合性,没有固定的 答案,要鼓励学生围绕题意和要求敢说话、会说话、说真话,培养学生创新能力和积极参与实践的意识。这是一标多本和新课程评价的基本要求。
(2)上述主观题目答案都具有多元化,在书面表述的顺序上及其逻辑顺序上,不能拘泥上 述答案,能符合题目要求,言之有理,均可酌情赋分。有创意、能结合个人和社会实际、有与教材不同、并能紧扣新的正确观点,可酌情加分,但加分不能超过该题总分。
(3)综合评价分要求:书写工整,卷面整洁,条理清楚,无错别字等均可赋1分。
对评卷教师要求:
上述主观题评分要求,评卷老师要深入地研究题目立意,研究题目思路,研究答案,仔细阅读评分细则和要求,按照要求准确理解和把握答案要点,不能随意更改答案、调整评分说明和细则内容。
三:[社会主义价值观漫画图]2017年安徽公务员面试真题
社会主义价值观漫画图_2017年安徽公务员面试真题
2017年安徽公务员面试真题(1)
第一题、很多高校毕业生为了找工作而去整容,以期自己在外表和颜值上有所提升,在以后的面试中占优势。有整容医院为大学生设立了“整容专场”,你怎么看待这个现象?